浙江省诸暨市组建老兵红色宣讲队 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发布日期:2021-05-28 08:49 信息来源:中国国防报 浏览次数:

“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珍惜。”“孩子们,希望你们能听党的话,努力学习,长大后建设好我们的国家。”5月21日,在浙江省诸暨市安华镇“党史学习进校园”现场,老兵红色宣讲队与学生们互动交流,老兵们的战斗故事、亲身经历引发了学生们浓厚兴趣。

据悉,这支红色宣讲队是由退役老兵、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周剑成在今年初牵头组建的,队员中有屡立战功的英雄模范、服役多年的戍边老兵,还有刚刚退役的大学生士兵。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是90岁高龄的战斗英雄邱庭贤,他曾7次荣立战功。听说周剑成要组建红色宣讲队,他十分激动,强烈要求参加:“我要抓紧时间把红色故事讲给更多人听,这是我应该做的,只要身体允许,我就会一直讲下去。”

“浙东农民革命军第一大队,是诸暨市第一支有番号的人民武装……”连日来,老兵红色宣讲队队员们深入党政机关、企业、社区以及田间地头,结合亲身经历讲战斗故事、话党员情怀,在全市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欢迎。

据统计,截至目前,老兵红色宣讲队共开展宣讲5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