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嘉兴经开区 | 微事快办 “轮值站长”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1-05-14 15:3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日前,嘉兴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长水街道联星社区通过“人员自荐”和“组织推选”形式选取产生“轮值站长”,通过轮班履职实现 “微事快办”,让辖区老兵感受到“实惠”。

“轮值站长”们主动出击,结合“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网格大走访,深入困难退役老兵家中,帮助困难退役老兵解决生活琐碎小事,实现“微事快办”。走访中,一名退役老兵向“轮值站长”咨询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老年生活补助的办理方法,“轮值站长”赵海根第一时间搜集资料,并帮助他填写申请表,当日就完成办理。老兵激动地说:“我自己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填,感谢你们帮忙,当天就申请好了,现在服务效率太高了!”老兵周银根说:“年纪大了,对于网络、电子设备都不是特别熟悉,有些事情需要网上办理,操作不来就很着急,现在有了‘轮值站长’方便多了,前段时间我想拉个社保记录,联系了轮值站长,很快就帮我办好了,太感谢服务站了!”

“轮值站长”皮董华说:“作为首批‘轮值站长’,能真正为辖区退役军人办实事,感觉特别有意义。”

作为全区推行“轮值站长”试点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共为辖区退役军人“微事快办10件”,服务退役军人10人,帮助创业就业1人,协调矛盾1次。

(嘉兴经开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