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泰顺 | 退役军人成助农增收致富带头人

发布日期:2021-05-13 17:2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泰顺县包坑村十几名低收入农户早早来到村里“中蜂”养殖基地,等待蜂场老师来给他们现场授课。“我们通过现场教学以及定期培训,让低收入农户也知道怎么去养、怎么去管理。每月一日的割蜜日,我们通过网络现场割蜜,为客户展现直观的品质。”浙江匠心农业合伙人、退役军人游志深说。

IMG_258

游志深,退役军人,1999年入伍,2004年退役。2017年辞职创办公司,2018年回到家乡发展,在政府资金支持下,他带领技术团队免费为村民教学养蜂,免费提供蜜蜂,许多贫困户在养蜂后生活渐渐变得“甜蜜”起来。

去年在疫情期间,蜂蜜销售不畅,看着村民积压的蜂蜜发愁,游志深利用多年电商从业经验,与团队一起研发出智能蜂箱,运用实时直播技术,实现蜂场环境、养蜂过程、蜜蜂酿蜜过程及生产过程透明化,并带领大家通过互联网渠道,销售蜂蜜。目前,智能蜂箱已预订出2000套。

游志深介绍说:“泰顺优秀的生态环境适合蜂业发展,养蜂是我后半辈子想从事的职业,我也想通过与乡亲们合作,共同走在甜蜜的共同富裕道路上。”

(毛显来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