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 |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学习《退役军人保障法》

发布日期:2021-05-13 17: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嘉善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辅导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有关领导,县委、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人大主席、各街道工委主任、各镇(街道)退役军人工作分管领导,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等参加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512152900

为做好法律学习教育宣传,抓好法律具体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县域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成效,本次会议特别邀请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法律顾问段亚芳律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段亚芳就《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的立法背景与审议过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主要内容和理解运用作了系统介绍,并结合实例就如何做好退役军人关心关爱帮扶、权益维护等工作作了系统辅导。辅导报告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解读清晰,对学习领会法律精神,认真落实法律规定,用心、用情、用法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512152905

今年以来,嘉善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学习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决策部署,通过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的学习宣传活动,提升政策知晓率;通过深化数字化改革、提档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出个性化拥军举措等,强化各项政策举措在嘉善落实落细。

(嘉善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