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 这所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就业创业孵化基地为大学生退役士兵谋福利

发布日期:2021-05-11 08:3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5月7日,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行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网络创业孵化)授牌仪式,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新模式的实际举措,也是“学党史· 铸军魂 ·创佳绩”温州市退役军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有益尝试。

在活动现场,百名退役军人齐颂党恩《辉煌奋斗的一百年》,齐唱《强军战歌》。百名退役军人向全市15.7万退役军人发出“学党史· 铸军魂 ·创佳绩”倡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授予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军人服务站、温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网络创业孵化)牌匾。

近3年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共计入伍586人,退役复学360人,在校退役军人数量规模列全省前茅。在高职院校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是适应新形势、破解退役军人服务盲区的一大创举,有利于健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拓宽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此次通过校地合作,更加系统和科学做好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工作,让更多大学生退役士兵得到实惠,真正让大学生退役士兵回来后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张海生说。

当天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联动为在校大学生退役士兵开展党史专题讲座和“百名退役军人进课堂”系列活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告诉记者,退役军人要学好用好百年党史,争当争做先锋模范。接下来,该局将组织百名退役军人宣讲员进校园、进社区、进文化礼堂,讲党史、讲军史、讲温州发展史、讲自身奋斗史,帮助群众提升国防意识,树立爱国情怀。同时,会同在温高校,成立各具特点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全力打造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就业见习、创业孵化四位一体的培训基地。

(温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