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杭州上城和余姚两地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受到表彰

发布日期:2021-05-10 09:1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日前,我省杭州市上城区、余姚市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分别被授予“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和“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

杭州市上城区闸弄口街道军创企业——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喜获2021年“杭州市五一劳动奖状”。波普环境是一家有“情怀”的企业,董事长江华平先生是一名退役军人。退役后,他坚持“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主动融入杭州打造“国内最清洁城市”战略,于2008年成立浙江波普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成为一家以环卫运营服务为主业,并从事道路保洁、公厕管理、垃圾清运、垃圾分类、资源再生、末端处置、河道养护、园林绿化、市政建设等多元业务的综合环境服务商。在日常保洁作业中,波普环境落实精细化作业标准,健全完善环卫长效机制,运用人工和机械双结合作业形式,进一步提升道路环境洁净度,并以高标准、严要求,加大精细化环卫保洁力度,促进环境卫生质量提升。他们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在环境美化、疫情防控、防洪抗涝、防雪抗冻等突发保障中,引导“兵哥哥”们勇敢逆行冲在最前沿,以最快速度做好辖区环境保障工作,同时持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和卫生质量建设,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和城市有序运行。他们还采用“两网融合”模式,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处理”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实现垃圾分类的减量化与资源化,统筹协调,形成人居环境绿色循环的治理新路径,更好践行垃圾分类“杭州模式”,为“美丽杭州”贡献新力量。

余姚市浙江松原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被授予“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宁波宝丰工量具有限公司包装工段被授予“宁波市工人先锋号”,宁波华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章钢儿,被授予“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两家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章钢儿在创业路上,凭借着吃苦耐劳的坚韧干劲,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一起推动公司、个人发展,助推余姚地区经济发展。据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成立以来,“致力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力争退役军人满意”的宗旨意识和“服务大局,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注重从“授人以鱼”向“授人以渔”转变,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助力,支持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就业创业,取得积极成效。

(综合两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