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绍兴∣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4-30 16: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28日,绍兴市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期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创建、红色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以及轮值站长制度推进等工作,部署落实新阶段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重点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尹国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耕“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持之以恒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要严格执行创建标准,认真落实任务清单,不断创新服务保障方式,有力推动服务体系“从有到优”“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档升级。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数字化改革目标,打造市县乡村四级全贯通的退役军人事务数字化管理保障平台,实现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一屏掌控”、政令“一键智达”、执行“一贯到底”、服务“一网通办”、监督“一览无余”。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激活退役军人主体潜能、突出退役军人作用发挥作为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向和价值取向,在退役军人中选树创业致富的“带头人”、选拔基层治理的“领头雁”、组建应急救援的“突击队”、培育国防教育的“宣传员”,为他们的作用发挥、才华施展搭建广阔舞台。

会上,还对2020年度全市“双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进行了授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区、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绍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