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上虞∣组织部分优抚对象开展短期疗养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7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24日至28日,绍兴市上虞区组织第一批部分享受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优抚对象在省荣军医院开展短期疗养活动,全区43名优抚对象参加为期5天的疗养。

本次短期疗养对象经本人申请、家属签字、乡镇街道推荐,包括三属、残疾军人、在乡老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生活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以及享受定期抚恤和生活补助的参战二等功以上退役人员。

此次疗养由省荣军医院承办,为使优抚对象得到更好照料,疗养做了精心准备,拟定周密方案,疗养期间组织优抚对象体检、进行针对性健康指导、参观红色景区,以及外出游玩等活动,实现“检、医、养、康、娱”五位一体的服务体系,得到优抚对象们的一致好评。

“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作为老兵我感到很自豪。”参加疗养的优抚对象纷纷表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将红色党史力量传承下去,发扬退役不褪色的精神,在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文化方面作出自己的贡献。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短期疗养活动是区委区政府关爱功臣生活的“暖心工程”,首次实现区财政全额保障,是上虞创新优抚服务体系的又一举措,进一步丰富了“忠孝”双拥品牌建设的新时代内涵,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关爱功臣模范浓厚氛围。

(上虞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