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浦江| 举办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员反诈防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6:1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28日下午,浦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浦阳派出所,为15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局助理员、全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反诈防骗宣传普法宣传讲座。

在普法宣传会上,浦阳派出所副所长芮安安向助理员们介绍通讯网络诈骗定义、特点、分类、作案手段、与大家互动并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等,告诫大家在面对网络诈骗时要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针对最新诈骗方式,详细讲解相应防范措施,提醒居民注意识别、避免上当。

“反诈防诈”主题宣传活动,不仅使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员深刻认识到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助理员们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提高警惕,也将组织服务站内退役老兵开展“反诈防诈”学习宣传活动。

(浦江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