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温州| 举办首届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4:21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27日,温州市举办首届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交流活动,全市各县(市、区)局、协会单位负责人共70余人,汇聚泰顺共同探讨协会存在问题,明确下步工作部署,为打造温州特色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第三驾马车”注入新动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泰顺县人武部等有关负责人出席并讲话,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主要负责人作工作报告。

活动一行人,首先来到泰顺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办公场所进行观摩学习,近距离学习泰顺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机构运行方式和办公功能设置。该协会办公楼内设接待室、秘书长室、展示区、“八一”讲堂、会长室、行政室、主任室、财务室和老兵艺站、老兵心理咨询室(预约型)、法律援助工作站(预约型)。在现场,协会负责人表示,县关爱协会将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守法模范行业协会,为全体退役老兵继续做好各项服务。

在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对全市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协会成立两年多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协会政治定位、职责定位、工作定位,把退役军人当亲人、当家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密切配合,以一件件实事推进政治关爱、政策关爱、就业关爱、生活关爱、情感关爱,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要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共建共享“退役军人之家”,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帮扶,广交深交退役军人朋友,大力推进就业创业,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积极回应广大退役军人关切。要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以关心关爱为主线,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实事上见成效,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保持温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泰顺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