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金华| 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国防教育图片巡展暨文艺汇演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14:1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金华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国防教育图片巡展暨文艺汇演活动在陈望道故里——义乌市分水塘村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金华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共同主办。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振勇,市双拥办主任、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范晓东,市国教办主任、军分区政治工作处主任胡兴田等出席活动,金华军分区机关官兵、义乌市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和北苑小学“少年军校”代表等120多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军地领导分别给义乌市国教办和民兵“望道班”授旗、北苑小学“少年军校”授牌。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王振勇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中,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使命担当。面对当今变幻莫测的时代大背景、大变局、大危机,广泛开展国防宣讲、红色旅游和少年军校等特色活动,持续强化社会大众的家国情怀和国防担当,助力汇聚起全市强国兴军的磅礴力量。要整合红色资源,彰显金华品牌。金华有崇军尚武文化基因,近年来涌现出的孟祥斌、王亮、陈薇等时代典型,群星灿烂、底蕴深厚,要赓续传统、深挖潜力,整合各地红色资源优势,推动国防教育“四个进入”。对民兵“望道班”和北苑小学“少年军校”,市县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建,进一步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氛围。要凝聚军地合力,务实进取有为。军地各级要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深入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加强新时期党管武装和双拥工作,全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加快形成学生崇军、青年参军、全民拥军新时代热潮,为打造新时代金华国防“重要窗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参观国防教育图片展、陈望道展示馆和民兵“望道班”的精彩文艺汇演。

下一步,国防教育图片展将深入驻金部队、乡镇街道、企业学校和广场社区等基层一线进行百场巡展。同时,通过拍摄微视频、微课堂等线上形式,持续扩大受众面和趣味性,不断提高党史军史教育特色和实效,让“真理的味道”更甘甜!

(车鑫欣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