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余姚| 一颗丹心永向党

发布日期:2021-04-30 14:1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近日,余姚市泗门镇九旬离休干部陈炳庚同志感念党恩,与家人商议后,将多年省吃俭用积蓄下来的10万元人民币,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泗门镇党组织,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陈炳庚出生于1931年12月,老家在台州市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村,那里几乎家家都是红色“堡垒户”。从小在革命家庭环境中长大,受良好革命氛围和进步思想熏陶,1949年4月,年仅18岁的陈炳庚就参加了革命,同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开始,陈炳庚服从组织安排离开部队,先后来到慈溪、泗门等地方工作,直到1991年离休。

近年来,他心系社会公益事业,每年都积极参加“慈善一日捐”活动,捐款金额均在2000元以上。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陈老在向泗门镇西大街社区捐款1000元的同时,又交纳1万元特殊党费支持抗疫。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陈炳庚撰写了一篇5000余字的感言,回顾自己参加革命建设事业的一生,感谢共产党的恩情。除此之外,他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多次到泗门镇各村(社区)和中小学校等单位用亲身经历讲述革命故事,鼓励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陈炳庚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是在党的教育下长大的,我将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以积极乐观的革命精神激励和鞭策自己和下一代,活到老、学到老,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健康老人。”

(余姚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