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省厅动态

浙江英烈故事宣讲团走进长兴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30 16:3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重要指示精神,4月29日,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由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分会联合承办的“百年·百人·百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浙江英烈故事宣讲活动”走进长兴,湖州市、长兴县党政机关干部、驻长部队官兵、中学生以及部分功臣、烈属和退役军人400多人现场聆听英烈故事。 

活动现场,由全省各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讲解员组成的“浙江英烈故事宣讲团”9名宣讲员,以生动的语言、纪实的图片、感人的视频,声情并茂讲述了《信仰的力量》《无悔抉择》《革命理想高于天》《纸短情长——记“疫”中的温度》《铁血铸英魂》《钢铁长城》《血洒黎明》《红色沃土、不灭的光》、《81192,请返航》等9个扣人心弦、感人至深的浙江英烈故事。近一个半小时的现场宣讲活动,浙江英烈们用生命捍卫信仰,用忠诚书写担当的感人故事,令在场人员听得热泪盈眶,现场多次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下一步,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省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分会将结合“七一”建党节、抗战胜利纪念日、烈士纪念日等重大历史纪念日,组织宣讲团深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浙江英烈故事宣讲,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沉浸感、代入感、体验感,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群体迈进新征程和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综合长兴和纪念馆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