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 | 举办“崇军大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8 08: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月26日,绍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崇军大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正式拉开以“崇尚英雄、尊崇军人、厚爱功臣”为主题的“崇军大宣讲”序幕

现场向“崇军宣讲团”授予宣讲旗帜,并向首批15名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这些成员中,有专业的英烈故事讲解员,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老战士,有退役后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最美退役军人,也有从事退役军人事务的工作人员。他们将陆续走进府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17处重点宣讲场所,开展红色宣讲。

现场,英烈讲解员葛怡敏,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任苗兴,原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军休老干部仇金楼分别代表宣讲团作了题为《布鞋里的红色情怀》《无悔的芳华、一生的战士》《始终坚守党指挥枪的军魂,永葆人民军队的本色》为主题的首场宣讲,宣讲英烈故事、战争故事、军史教育。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依托“崇军大讲堂”“崇军记忆馆”等载体形式,全面开展“崇军大宣讲”活动,继续深入挖掘和系统阐发烈士纪念设施以及老红军老战士所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生动鲜活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不断推动“崇军大宣讲”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一线单位,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雄、尊崇军人、厚爱功臣”的良好氛围。

(绍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