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 30余名女青年走进军营

发布日期:2021-04-27 08:4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袭军装裹铁汉柔情,一颗红心保家国安康。4月24日下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2508部队,传来铿锵有力的军歌,来自宁波多个部队单身兵哥哥身着军装,展现铁汉柔情一面,30余名来自宁波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女青年满怀期待走进军营,寻找一名军人伴侣,圆自己的“军嫂梦”。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宁波市双拥办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32508部队、第九〇六医院协办,江北区呈人之美工作室承办。据悉,今年初,宁波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重磅推出“军地情深、幸福双拥”之走进军营“拥抱军营绿”系列活动,计划每一季度一场,今天是首场走进军营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趣味游戏,让想要做军嫂的女青年进入部队,和单身兵哥哥互动交友,搭建一个爱的平台。

活动一开场,在嘹亮的军歌声中,军车缓缓行驶至活动场地,兵哥哥们帅气下车后,唱军歌列队用玫瑰花迎接女嘉宾。多位女嘉宾带来亲笔手写的信,向军人表达内心的情感。正如一个满怀军嫂梦的小姐姐说的那样,“他的胸襟能够保护祖国疆土,我相信也能保护我,这难道不是女性最需要的安全感吗?”“在我心中,军人是正义和大爱的象征,这份大爱是世界上最昂贵的。今天带着这份美好,我们走进军营,感受这里的美好点滴。”

活动现场,兵哥哥们尽显“十八般武艺”,先后表演警棍盾牌术和军体操。连续高难度动作让小姐姐们连连惊呼,拍手鼓掌。爵士舞、唱歌……当然,女嘉宾们也带来不少才艺展示,现场互动非常温馨热烈。

本次活动共有三轮互动游戏,在“我是你的守护神”游戏中,由兵哥哥抱女生在1分钟内起蹲计数,配合默契的小搭档们使出浑身解数,你追我赶夺胜负。同类型游戏还有“我做你的正驾驶”,女嘉宾坐在推车里,由兵哥哥将女嘉宾运到终点后来回,兵哥哥们争分夺秒拼速度,女嘉宾也纷纷为她的男搭档们打气加油。值得一提的是,在“我做你的神枪手”活动中,由兵哥哥教女生使用枪械,不少女嘉宾表示,参加这个游戏不仅能够收获爱情,还能学到“真枪实弹”小技巧,有女嘉宾更是在游戏结束后对她的男搭档高度赞扬,“十分耐心,是一百分的老师,如果有机会,也相信他会成为一百分男友。”

活动最后,记者随同女嘉宾们一起进入军营宿舍参观,观摩叠被子活动,感受军人的生活。

据悉,宁波已连续多年组织军地联谊活动。军地未婚男女青年400多人参加,促成20多对男女青年走进婚姻殿堂。还有一些单身姑娘连续两三年来参加军地联谊会,最终成为真正的“军嫂”!

(宁波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