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 | 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舟山英烈故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英烈故事宣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4-26 09:0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上午,舟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舟山英烈故事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英烈故事宣讲比赛,来自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10名选手、6部短视频作品参加评比。

全景

比赛中,每位宣讲选手在6分钟时间里,用真诚的情感、朴实的言语和生动的事迹,深情讲述舟山英烈的感人故事,回顾革命风云历程,追思先烈不朽精神。英烈故事短视频比赛环节,一部部短小精炼的短视频作品,以英烈事迹为主线,通过新颖的拍摄视角和当下流行的拍摄技巧,充分展现舟山英烈“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李局为宣讲一等奖颁奖

经过激烈角逐,周巧璐、周佳娜、董紫荆、胡豪、白兴军、王滨等6位选手分获舟山英烈故事宣讲比赛一、二、三等奖。《甘洒热血写春秋—东海“刘胡兰”杨静娟烈士事迹》《再见·骑兵》《登步岛战役》等3部作品分获舟山英烈故事短视频作品比赛一、二、三等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作点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军休干部代表参加观摩。

全体合照

获奖参赛选手将组成舟山英烈故事宣讲团,结合党史宣讲“三学六进”活动,深入基层开展宣讲,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努力营造尊崇英烈的社会氛围。

(舟山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