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浙江》

发布日期:2021-04-25 08:4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邀请省记协副主席、浙报集团原副总编辑、高级记者周咏南作《习近平在浙江》专题辅导讲座。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的6年期间,周咏南作为长期跟随他的专职记者,采写了近千篇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的通讯报道和言论。作为《习近平在浙江》的主要参与者,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关心、党史学习教育、数字化改革、“八八战略”、之江新语等方面,结合亲身经历和大量鲜活事例,生动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和实践,充分展现了总书记善观大势、胸怀全局的格局视野;深谋远虑、洞幽烛微的思维方法;走在前列、勇争一流的担当精神;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守根铸魂、清醒坚定的文化自信;严于律己、率先垂范的品格情操。

会议指出,周咏南同志的报告内容丰富、形象生动,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听了之后收获满满、受益良多。全厅上下要深入挖掘好、守护好、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带着天然的深厚感情用好《习近平在浙江》这一活思想、活教材,把它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改革实践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精神力量,扎实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厅机关和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在杭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厅机关党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