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 | “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样干!

发布日期:2021-04-25 08: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温州市洞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发动党员干部深入社区、村居,面向退役军人和广大基层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  

“零距离”服务,彰显温暖情怀。工作人员来到退役军人罗进其店铺,为其办理60周岁农村籍退役军人老年定补申请事项。罗进其在北岙农贸市场经营水产品,由于平时生意繁忙不便外出办理手续,此次上门服务帮助他解决了这一难题。自2020年该局启动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军人老年定补申请工作以来,主动为部分符合条件且外出不便的退役军人提供上门代办服务,共上门办理54人次,得到老兵们的一致点赞。

携手“海霞妈妈”,共建文明社区。洞头区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城社区,在“海霞妈妈”们的引导下,大家走遍新城社区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扫烟蒂、纸屑等杂物。党员干部还跟随“海霞妈妈”们来到部分社区居民家中,开展消防器材安全检查,向社区居民宣传家庭安全、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等知识。

心系基层群众,助力“美丽乡村”。党员干部前往元觉街道状元村,和结对村干部一起开展村庄环境整治活动,义务除草,为打造“美丽村部”添砖加瓦。工作人员还走访慰问状元村困难群众余雪琴,帮助其解决家庭生活困难问题。

下一步,该局继续通过多种服务形式,不断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持续引向深入,通过扎实有力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洞头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