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 | 区委书记李雄伟专题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16 08:5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月12日,金华市金东区委书记、金义新区党工委书记李雄伟一行专题调研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调研组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数字赋能、集成创新,坚持顶层设计与需求导向相结合,不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迭代升级,努力实现全方位、闭环式的高效率高质量服务,奋力推动我区退役军人工作走在前列。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荣誉馆集党史和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全民国防教育、退役军人荣誉展示功能于一体。调研组边走、边听、边看,缅怀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邱少云、黄继光等10位挂像英模的光辉事迹令人动容。调研组表示,英模是时代的丰碑,民族的脊梁,我们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把英雄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和发扬下去,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人辛勤工作、敬业奉献,汇聚起推动共建“和美金东、希望新城”的磅礴力量。要用心用情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解决广大官兵的后顾之忧,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调研组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综合性系统工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是其中重要载体。各级各单位要树牢“分内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主动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支持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征询退役军人建议意见,切实做到为退役军人排忧解难办实事。要始终坚持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通过坚强的领导力推动工作的执行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其他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迈上新台阶。

(姚雪庭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