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新闻 > 市县动态

义乌 | 组织退役士兵走进企业现场观摩学习

发布日期:2021-04-15 08:4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articlehits

4月10日,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同市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2020年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班全体学员走进企业现场观摩学习。

为进一步了解义乌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学员们首先来到义乌跨界园。跨界园作为义乌市第一个电商创业园区,是国内知名的产业园综合运营品牌,也是义乌本土首屈一指的商业楼宇运营商。园区董事长龚建卫耐心细致地为大家做《在义乌创业的要点和方向》专题创业辅导。他结合园区的发展历程,仔细分析了电子商务的现状和行业前景,建议未来从事电商创业的学员要抓住义乌商品贸易和物流的优势,探索创业的新渠道。

随后,大家参观退役军人创办企业义乌冉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何吉2008年12月退役后,抓住义乌电子商务迅猛发展的好时机开始创业,现有团队30余人,年营业额5000余万元。他与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创业之路,鼓励大家打破常规思维,重塑自己经历,发扬军人吃苦耐劳、敢拼敢闯的精神,并将其融入到今后的创业之中。

最后,学员们走进义乌市九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刘昊从公司品牌特色到饰品贸易的物流链,再到渠道开发等方面为学员们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十分愿意与退役军人一起分享创业成果,也竭诚欢迎广大退役军人共同创业、一起就业。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让退役军人走进企业现场观摩学习,就是为了帮助刚从部队回来的退役军人及早适应地方经济发展,把义乌优厚的就业创业资源转变为实实在在的就业创业红利,助力更多退役军人就业有门、创业有谱。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走访观摩,对目前义乌电商行业的发展有了直观了解和感受,为今后职业规划提供了研判依据。

(义乌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