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

发布日期:2021-12-07 17:2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临安区、金华市金义新区、省军供站、平湖市、东阳市、永康市、绍兴市上虞区等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多种方式推进六中全会精神进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杭州市临安区龙岗镇“90后退役军人宣讲团”,走进临安大山里的望湖村,以“六讲六做”为主题开展演讲比赛。他们穿梭在田间地头、高山深谷,通过组织演讲比赛、直播宣讲,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集中宣讲等,把六中全会精神带到寻常百姓家,讲到群众心坎里,取得了积极成效。

金华市金义新区退役军人“老兵哨”成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傅村镇村民宣讲六中全会精神。与此同时,傅三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针对行动不便老党员,“老兵哨”在为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的同时,积极开展六中全会精神“送学”上门活动,第一时间将全会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力争做到学习全覆盖。

省军供站行政支部以“午间讲坛”形式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会上,查燕以《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为题,讲述解放战争时期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红色往事,号召全体党员向红岩革命先烈学习,矢志不渝、笃行致远。

平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体党员收看2021年第四期南湖·初心讲堂—“红船党课”。本期“红船党课”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共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主讲。课后,党员们结合工作实际,以支部为单位开展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汲取百年经验启示,积极践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东阳市千祥镇领导班子和30余名年轻干部走进驻东阳某部,开展素质拓展、国防教育、走访慰问等一系列拥军活动。在军营里,年轻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国防教育课,观看《爱我人民爱我军》专题片,参观营区建设、内务设置。在素质拓展环节,全体参训人员随机分成4组,开展信任背摔、穿越电网、高空攀岩等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会把拓展中学到的军人攻坚克难不怕输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织开展2021年度现役义务兵父母等免费健康体检,全市686名现役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将分批次参加体检。据了解,今年义务兵父母等优抚对象免费体检共设置20多个项目,体检结束将生成报告,建立电子档案。结合体检实际,该院还将通过短信或电话等形式,提供健康跟踪指导服务。

绍兴市上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景春良作题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宣讲报告,结合全区退役军人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