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2021年度省部属单位转业军官培训班在杭开班

发布日期:2021-12-06 16:5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浙江省2021年度省部属单位转业军官培训班开班式在省委党校仓前校区举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华水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唐玲莉致欢迎辞,57名转业军官参加开班式。

在开班式上,徐华水首先向参加培训的转业军官顺利转业地方工作表示祝贺!同时对广大转业军官端正态度参加好学习培训提出要求:要充分认识参加岗前培训的重要性,自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针对从部队到地方的身份转变,岗位转换,要树立“本领恐慌”意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专业技能水平,增强与新岗位相匹配的适应力、竞争力;要强化“能力危机”意识,提高学习主动性,唤醒学员内驱力,促使在地方“主战场”立得住、有发展;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加强学风建设,确保培训取得扎实成效。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加强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真正做到满怀学习渴望而来,满载丰硕成果而归。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学风,紧密联系浙江和自身经历、思想、工作实际,搞好学习消化吸收,努力把所学知识转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本领。摆正位置,严守纪律。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带到培训班里来,强化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班的规章制度和学习纪律,服从培训班的教学和生活管理。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各级要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培训管理的规定抓管理抓学风抓纪律,注重培养参训人员良好学风,着力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尽快完成从军队到地方的转身转型,坚定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应有之贡献。

本次培训将历时45天,共32个学习日、420个学时,按照夯实理论基础、增强党性修养、完成角色转变、学习必备知识、强化能力提升的要求,区分理论武装与宗旨意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与浙江实践、数字化改革与产业前沿、转型发展与技能提升、党史学习与党性修养等五个模块展开,切实增强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推动转业军官转心态、提能力、重技能,帮助转业军官更快适应地方工作环境,更快提高适应地方工作的能力。培训班还成立临时党支部和班委及疫情防控小组。

厅移交安置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省退役军人教育中心、厅移交安置处和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省退役军人教育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