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06 16: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市、湖州市、省军供站、杭州市富阳区、乐清市、瑞安市、温州市洞头区、东阳市、常山县、龙游县、玉环市等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迅速组织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莲都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龙泉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抓紧抓实抓好,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青田县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与“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松阳县研究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集体学习、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方式,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同时组织“小青松”志愿宣讲团宣讲员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开展志愿服务宣讲。

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注重与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委市政府“共富班车”机制、“缩小城乡差距”试点、“扩中提低”等工作结合起来,在退役军人工作上开新局、创新业、立新功。做到学深悟透,以真学真信增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真懂真用牢牢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总体要求。引领创新发展,创新服务模式,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务实笃行,找准退役军人工作“切入点”,聚焦拥军支前、抚恤优待、就业安置“着力点”,高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省军供站经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会上,党支部主要负责人通过“8”个数字:“两个确立”“三个需要”“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牢记“一个根本问题”、“四个必须”、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一个“号召”,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党员代表讲述在生命终点用军功章画下句号的战斗英烈——傅永先的感人故事。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融入大局、立足岗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与会党员还主动开展学习笔记交流,通过传阅对比,分享学习体会,寻找差距不足,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杭州市富阳区组织开展2021年度部分优抚对象短期疗养和义务兵父母体检。来自各乡镇(街道)共570余名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950余名义务兵父母进行体检。疗养期间,还组织游览淳安县下姜村、开展医疗保健服务、观看红色电影,活动丰富多彩,让优抚对象在提升党性、缅怀先烈、了解乡村振兴中受到教育鼓舞。

乐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一行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三服务”活动,并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示范化创建提升以及日常运行情况,详细询问在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破难题中的成效与困难,同时进村入户直面退役军人实际困难,关怀并协助退役军人家庭切实解决难题,打通联系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不断推进“三服务”走深落实做细。

瑞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收到解放军某部赠送的锦旗,锦旗上写有“排忧解难见真情、心系国防显担当”。据了解,该市局主动作为,军地双方密切配合做好退役士兵移交接收工作,切实把退役士兵的思想工作做好、做细,并为他们排忧解难,解决部队实际问题,消除其后顾之忧,让部队和退役士兵“双满意”。收到锦旗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表示,将继续配合部队做好安置工作,以优质服务让“最可爱的人”满意。

温州市洞头区大门镇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田园整治攻坚行动。田地里,志愿者有的弯腰捡拾田边垃圾,有的拆除影响美观的简易竹棚、围栏,有的搬运树干、铁片等大件垃圾,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这次活动,共出动志愿者20多人、搬运车5辆,对岙底等千亩田园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清理,以实际行动助力“水清地绿”美丽新田园。 

东阳市双拥办、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乾律师事务所到驻东某部开展“宪法进军营、共筑强军梦”主题活动。东阳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为广大官兵专题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形成过程、核心要义、笃学践行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释,并对官兵提出的婚姻家庭、财产等涉法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官兵们表示,作为军人,将带头树立宪法意识、严格遵法守法。

常山县各乡镇(街道)压实责任,高效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早部署,召开年度确认工作专题会和业务培训会,成立年度确认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和分工。广宣传,通过电视、广播、工作群等媒介,点对点、微信面对面进行宣传,确保无遗留。细服务,采取上门确认、集中确认、线上视频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强推进,建立日通报制度,对每日采集数和采集总数进行晾晒,有力推动年度确认工作提前完成。

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整修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全面推动零散烈士墓整修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成立整修工作专班,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实地走访查看,深入调研烈士纪念设施现状。制定修缮方案,并按照“一墓一协议”方式,明确修缮内容、范围、预算费用,统一烈士墓的规格、样式。完善日常管护办法,实施一墓一员,确保日常管护精细化、长效化。目前,全县零散烈士墓整修工作已基本完成。

玉环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退役军人工作务虚会。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为新一年退役军人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最美退役军人代表包启全、郑志方畅谈对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起谋思路、提对策,全方位做好岁末年初工作,努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