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开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2-06 09:1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台州市、宁海县、龙游县、青田县、宁波市北仑区、湖州市吴兴区和德清县、杭州市拱墅区和新昌县等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温州平阳浙江省一大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参观瑞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和陈列馆,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仔细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深体会这座建筑里所熔铸着浙江省委诞生地的厚重感和使命感。通过这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切身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辈们的斗争精神,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烈们坚韧不拔、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积极干好本职工作,扛起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为台州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宁海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赴深甽镇柘坑戴村开展“学党史、守根脉、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柘坑戴调研的路线,实地走访参观初心廊、追梦亭、村民说事堂、党建宣传长廊、党建广场等党建阵地,实地感受一个小山村如何从绿水青山走出的一条有山村特色的发展道路。村党支部书记竺兆英详细介绍总书记调研时的情形,学习重温总书记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还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体会交流。大家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不断开辟退役军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龙游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县委党校教授余文祥赴该局专题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余教授从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决议》的内涵实质、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和如何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带领大家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十个坚持”等宝贵经验,希望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矢志奋斗,继续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吴光林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思践悟六中全会精神,行动上要做到真行动、真落实、学用贯通、知行合一,为创建“四个龙游”献策献力,倾情倾力打造“一座服务退役军人最优县”。

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应苏伟来到武警中队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宣讲会从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出发,深入剖析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他告诉战士们在部队训练之余,多学习、多看书、多听讲,提升自身文化水平和职业技能,为以后退役回到社会做好准备。会上,武警官兵们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会后,官兵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学习努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拓前行,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

宁波市北仑区戚家山街道东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银辉先锋”走进社区讲台,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通过接地气、贴生活的宣讲方式,让全会精神浸润老兵心。宣讲现场,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戚家山分会银辉党支部书记杨国成与14名退伍老兵围坐在一起,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围绕全会召开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主要内容,进行全面透彻宣讲。宣讲结束后,银辉先锋和老兵们纷纷表达自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现场气氛热烈。

湖州市吴兴区环渚成校宣讲队开展“流动课堂”,将红色党课送到百姓家。退休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费胜荣,考虑到有些老百姓理解能力有限,把六中全会精神“翻译”成亲切的湖州方言,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土话”传递党的声音,让党的创新理论走到群众中去,走进群众心坎上去,使理论宣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居民们凝神聆听、热烈讨论,认真记录、频频点头。“流动课堂”变成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的“充电宝”,让学习阵地多起来、活起来、动起来。

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文旅集团第三党支部、县青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党支部,举行“老兵服务”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来,德清县退役军人局积极会同清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文旅集团等党支部,形成“党政主导、全民参与”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格局,全社会通过开展退役军人免试用期、困难退役军人帮扶走访慰问、专设退役军人岗位津贴、消费优惠等一系列“套餐”服务,400多家企业商铺加入社会化拥军行列,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及“三属”提供优先优待优惠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杭州市拱墅区塘河新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建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服务队以日常小区巡逻、义诊、文体活动等多形式展开,切实加强社区文体活动的“军味”。此外,社区还在服务大厅内设置便民服务一体机,只要有退役军人前来办事,涉及到相关窗口政策的,退役军人可以当场咨询,并且及时办理。此外,社区通过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分网格落实退役军人的日常服务工作。

新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组织向今年转业安置的18名退役士兵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强调,要在新的工作岗位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要做一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者、坚定的支持者和践行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要永葆军人本色,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与时俱进,向未来奋进,为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