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2 16:5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袁家军书记代表省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省委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这一主题,深刻阐述六中全会的里程碑意义,精准概括“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明确提出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积极构筑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新优势的战略举措,对于我们进一步全面系统、准确完整地把握六中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作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打造以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等“五张金名片”结合起来,按照“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广泛开展“百名市县局长条线讲、千名镇街站长入户讲、万名轮值站长流动讲”活动,迅速在全系统干部职工和全省退役军人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更加坚定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全省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充分利用全省2.6万余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动员引领全省170多万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发挥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努力成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力量。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十个坚持”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放大12个新优势”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价值导向,持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价值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加快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确保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少,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作出的有关双拥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弘扬“拥政爱民、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努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重要窗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支持军队和国防改革,聚焦解决部队官兵“三后”问题,全力服务备战打仗,持续擦亮我省双拥工作金名片。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要紧密结合我省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科学统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及明年思路谋划的关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厅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和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