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云举厅长为全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17:5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要求,11月29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云举利用视频会议形式,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进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

林云举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林云举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胸怀“国之大者”,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万众一心、上下齐心,以实际行动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多作贡献。

林云举指出,作为退役军人工作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有着更加深切的体会和感悟。党领导建设强大人民军队的伟大成就,是党百年成就的重要内容。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等各个时期,退役军人工作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的保障作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充分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引领有高度、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尊崇有厚度”为重点,全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重要窗口”、构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保障模式、建设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打造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创业高地和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等“五张金名片”,不断开辟退役军人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一要准确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历史经验,围绕“引领有高度”,深入学习党领导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方略、重大举措和重大成就,推动全省系统干部职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动员引领全省170多万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主动发挥作用,展示新形象,建功新时代。

二要准确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历史经验,围绕“保障有力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建立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价值导向,加快建立统筹平衡、动态增长的待遇保障体系,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共同富裕的底板问题,确保在共同富裕道路上退役军人一个都不掉队,现役军人家庭一户都不少。

三要准确把握“坚持开拓创新”的历史经验,围绕“服务有温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要满腔热忱为退役军人服务,切实把好事办好办实”的重要指示,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对治理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加快推进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现代化,不断提高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四要准确把握六中全会《决议》总结的“建立健全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国防动员更加高效,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的发展成就,围绕“尊崇有厚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力服务备战打仗,持续擦亮我省双拥工作金名片,努力打造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重要窗口”。

林云举强调,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六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始终以军人作风、战斗姿态、斗争精神,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为我省“重要窗口”“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全体干部以及厅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县(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