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5 16: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温州市,嘉兴市,杭州市上城区、拱墅区和临安区,台州市黄岩区,舟山市普陀区,平湖市等地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专题实践活动走心走实走到位。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阮云富先后赴瓯海区梧田街道明瓯社区和温州军供站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阮云富结合工作、生活中的亲身经历说感想、谈感悟、畅明天,从全会精神的“大处”着眼,从群众尤其是退役军人密切关注的“小处”着手,用鲜活的案例,讲述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市域样板贡献一份力量。

嘉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部署会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对全局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随后,局领导以《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凝心聚力推动退役军人事业新发展》为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他从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决议》的解读、明确党的二十大有关事宜三个维度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并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杭州市上城区九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开展以“强思想·增活力”为主题的团建活动。会前,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观看崇军宣传片和优秀退役军人纪录片,回顾党的百年征程,缅怀革命前辈,学习优秀人物先进事迹。室内学习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户外钓场,开展垂钓比赛,选址、抛竿、打窝,整个钓场充满鱼儿上钩的叫好声,比赛通过计量尾数、称重,评选出个人前三名。活动中,老兵个个精神抖擞、兴致勃勃,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下午。

杭州市拱墅区米市巷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邀请区老兵宣讲团成员刘金平同志,为部分退役军人作“不忘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主题宣讲。刘金平声情并茂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并联系自己亲身经历,号召大家坚定不移紧跟党的脚步。会上,退役军人代表表示,将在今后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社会发展奉献力量。

杭州市临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等会议精神,并就全局上下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局工作各方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六讲六做”大宣讲,推动全局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激扬真抓实干的斗志,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和提质效上,抓好年终综合考评工作力争进位争先,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奋力谱写临安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台州市黄岩区原20军60师(68黄岩籍)老兵赠书仪式在区新时代文明时代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承办,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参加。上垟乡、黄岩中学、区图书馆、灵石初级中学、上垟乡中心小学和沈岙村文化礼堂等单位代表接受图书捐赠。据了解,《阻击英雄沈树根》一书讲述抗美援朝英雄沈树根传奇的一生,为该书作序的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原总参谋部政治部主任,第十七届中央纪律委员会委员冯寿淼少将,捐赠人为原20军60师68年入伍的黄岩籍老兵郑金苗。此次捐赠的500本书籍将投放到区中小学校、图书馆、小橘灯阅读联盟、和合书吧、文化礼堂等公共阅读场所,让更多人感受书中的红色力量,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舟山市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收到一封烈士潘国双儿子的来信,其父潘国双烈士安葬在普陀山,他和家人想来普陀山祭扫,希望政府能提供便利。经了解,潘国双烈士墓位于普陀山5A级风景名胜区中山区域。根据烈士亲属的需求和行程,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积极协调普陀山镇政府、普陀山游客服务中心、海星轮船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为烈士亲属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优先免费进入普陀山景区,并安排专车接送,全专人程陪同烈士亲属一行祭扫,受到烈士亲属的充分肯定。

平湖市“老兵永远跟党走、退役军人展军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钟埭街道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火热开赛。此次趣味运动会共设置队列会操、投掷手榴弹、负重接力赛、集体跳长绳4个趣味竞技项目,12支队伍60余名选手同台比拼,现场“军味”“战味”“趣味”十足!经过激烈角逐,大力村、花园社区喜获一等奖,钟埭村、西林寺社区、三友社区、沈家弄村获得二等奖,钟南社区、新群社区等6个社区获得三等奖。下一步,平湖市将继续倾听退役军人心声,为退役军人搭建更多交流互动平台,营造尊军崇军的浓厚氛围。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