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红色服务站云展播 | “港”为人先 改革创新

——温州市龙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1-24 16:3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龙港是一个承载梦想、创造传奇的地方,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1928年,龙港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云岩四岱党支部成立,这里的盐民曾在浙南革命先驱吴信直带领下,举行武装暴动,取得第一次盐民暴动的胜利。百年沧桑巨变,从解放初期的5个小渔村到“中国第一座农民城”,再到小城市培育、全国撤镇设市试点,吃着“改革饭”长大的龙港历经三次传奇跨越,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的龙港,在新型城镇化改革中一路前行。

龙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于2021年8月挂牌成立,全市现有退役军人6450名。辖区内,有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68个,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2个。

龙港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目标转化为实际举措,加快构建军人荣誉体系,形成让退役军人得尊重,让军属得荣光的社会氛围。基层基础更加夯实高效。继续高位推动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全市各服务站软硬件水平,全面落实“轮值站长”制度,真正实现“尊崇有高度、关爱有温度、帮扶有力度、活动有热度、学习有深度”的目标。优待抚恤更加规范精准。进一步拓展服务退役军人范围和内容,做到重要节日重点走访和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相结合。通过结对联系方式,建立常态化联系走访机制,随时了解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生活、工作状态,切实为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示范引领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挖掘老兵故事,统筹公共服务资源融合利用,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强化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积极打造“最美退役军人”龙港品牌。就业创业更加优质充分。深入开展订单式培训试点、退役士兵全员适应性培训,提升退役军人就业技能水平,实现军人退役接收“一站式”服务;通过进行“全就业周期”动态信息跟踪,建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信息平台;探索“互联网+”灵活的劳务模式,开发更多优质岗位,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精准服务。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