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1-23 15:4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温州市及鹿城区、杭州市上城区、海盐县等地通过组织收听收看相关新闻报道,召开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系统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六中全会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历史经验为我们党开创新的历史伟业提供了科学方法、成功指南。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抓好理论学习,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作出示范,局党组成员要根据市委安排到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各处室(单位)要细化完善学习贯彻方案,做到有计划、有安排、有实效。进一步强化担当,坚决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高水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贯彻落实到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上来,贯彻落实到深化数字化改革上来,贯彻落实到局党组自身建设上来。

温州市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作出的重大政治论断,引领全局党员干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学什么”。要通过学习强国、自媒体等介质自主学,邀请专家教授、宣讲团成员授课集中学,谈学习体会、写学习心得交流学,进一步明确“怎么学”。要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落实到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落实到提高政府形象上来,进一步明确“目的学”。全体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发挥退役军人工作者的力量。

杭州市上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班子、各机关各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强调,全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党支部党员大会、业务专题培训会、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要立足打造“崇军优抚、军地共建”样板区目标,以贯彻执行《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线,大力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我为部队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全力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布局优化、功能完善和作用发挥。要围绕“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浙江老兵码’场景化应用试点”“崇军志愿服务点扩面提质”四大主题,推进退役军人数字化改革工作试点,推动实现退役军人工作保持优势、赓续发展,努力当好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部署全局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工作。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熟悉领会全会精神,持续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全会精神贯穿到明年退役军人工作谋划中去,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推动全县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