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登尚副厅长督查嘉兴市退役军人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17:0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1月15日至17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金登尚率队赴嘉兴市督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省双拥模范城(县、区)届中检查工作。嘉兴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等陪同。

督查组一行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嘉兴市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专题汇报。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秀洲区拥军楼、经开区嘉北街道阳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南湖区红船民兵先锋连、嘉善县国防双拥文化园、平湖市烈士陵园、海盐县拥军企业秦山核电站等基层站点进行现场调研,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学习宣传贯彻、“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开展、退役军人各项业务工作及双拥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听取嘉善、平湖、海盐专题工作汇报,并认真查看相关台账资料。

督查组对嘉兴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嘉兴作为党的诞生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亮点突出,尤其是党建引领退役军人工作形成嘉兴经验、嘉兴样板。

督查组要求,下一步,嘉兴要继续发挥服务保障体系基础扎实的优势,引领退役军人在“共同富裕”中发挥作用,持续擦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积极探索社会组织服务退役军人,不断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更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扬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抓好双拥示范创建,做好双拥文化推广,不断总结提炼军民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