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盐 |“云闪抚”手机端上线更好服务“海盐老兵”

发布日期:2021-10-21 15:56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海盐老兵”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综合应用场景治理端“云闪抚”在“浙政钉”手机端正式上线,该场景应用将结合今年初上线的服务端“老兵码”,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优抚保障水平。

与服务端“老兵码”不同,治理端“云闪抚”是专门为退役军人工作人员设置的浙政钉应用,共有“云闪兑”“云闪帮”“云闪访”“云闪处”四个子场景。“云闪兑”主要通过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平台和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共享数据,即时获取优抚对象相关的信息,实现政策兑现的主动感知,无感智办,及时处理。“云闪帮”子场景可在一体化公共数据平台自动获取退役军人低保低边、支出型贫困信息、医疗保障自负自费报销数据、人力社保断保、失业人员登记信息和“码上办”困难求助信息,并将信息推送给镇(街道)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走访核实后将情况反馈至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供研判处理。“云闪访”子场景可根据需求,智能对工作人员下派走访任务,工作人员走访处理后在手机上传照片、资料等信息,系统再将走访记录推送到上级,以供后续工作开展。县镇村三级服务站工作人员可在“云闪处”记录来人来访、诉求事项,并将事项需求处理结果回复至“老兵码”。

接下来,退役军人通过“老兵码”反映需求和问题,工作人员在“云闪抚”处理相关业务,并通过“老兵码”将处理结果反馈给退役军人。服务端与治理端结合,可一站式智能化服务退役军人,推进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海盐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