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城 | 新增一处崇军文化新地标

发布日期:2021-10-21 15:5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退役军人领域“红色资源”作用,在文昌社区打造极具特色的“崇军荣誉街”,成为居民了解革命历史、崇军文化宣传的新地标,使崇军文化从“听得见”走向“看得见”。      崇军荣誉街位于该区北一道和文昌路十字路口,围绕“柯城特色、崇军特点、红色特质、互动特征”精心设计。主街两侧的26根灯杆上,设计26组双拥标语;在机动车与非机动车的绿化隔离带内,设置10个宣传牌,分别介绍十大英模光辉事迹;人行道内侧的绿化草坪内,分别建起双拥立体字、崇军历程、巨化印象、烽火岁月4处拥军景观点。

在荣誉街设计上,通过柯味与军味相辉映,过去与现在相连接,红色与奋进相融合的方式,多角度、全景式展现出柯城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密切联系,英模先辈坚毅理想信念、忠诚使命担当的先进事迹,退役军人工作充满激情的精彩画卷。

崇军荣誉街启用以来,吸引一批又一批的退役老兵和居民前来参观。参观者纷纷表示:“这条崇军荣誉街非常有特色,是大家参与爱国主义学习教育、红色基因传承的网红打卡地,既唤起大家的红色记忆,也擦亮拥军崇军的名片。”

(柯城区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