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 | 举办退役军人电力行业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0 15: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2021年度全县退役军人电力行业技能培训开班典礼。丽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中金电力建设有限公司等有关负责人、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文斌,以及全县36名退役军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由中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开展,内容涉及心理调适与角色转变、职业规划、就业创业指导等。此外,学员与浙江中金电力建设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的,将会由中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组织第二阶段为期二个月的实操技能培训,真正让学员学到技术、学到本领,为下步就业打下扎实基础。通过各项考核和考试的学员,将取得相应资格和岗位证书,并正式进入公司就业。

开班典礼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安置优抚处负责人对国家扶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作了详细解读。参训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对职业生涯规划、国家扶持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政策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转变角色,积极适应社会,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在开班典礼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与浙江中金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实施“需求引导、就业牵引、自愿参加、政校企合作、定向培养”的模式,鼓励退役军人参加电力职业技能培训,发展壮大电工队伍,实现军民融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松阳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