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系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走向深入

发布日期:2021-10-20 15:1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清县、杭州市上城区、金华市婺城区、泰顺县、嘉兴经开区等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德清县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集中收看全国“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初步统计全县开展集中收看活动150余场次、1200余退役军人及镇村干部参加收看。工作人员郑琴芳表示,收看此次演讲比赛有助于提升社会对退役军人的尊崇氛围,我们组织退役军人代表集中收看,着力引导大家增强参与社会发展、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收看演讲比赛决赛后,新市镇、莫干山镇、武康街道等服务站,还组织讲体会谈感悟活动,进一步深化了集中观看成效。

杭州市上城区笕桥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携手笕桥街道红星服务中心、途虎养车在中影国际影城东站西子国际店为笕桥街道部分现役、退役军人及军属举办专场公益观影活动,观看抗美援朝历史战争片《长津湖》。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生活在新中国的中华儿女,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国力壮大感到骄傲之时,更应该时刻铭记这些历史血泪,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日子,不忘先辈们的付出,不忘我们的初心。

金华市婺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2021年度待安置转业士官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活动。活动中,转业士官向居民介绍创文知识,开展模拟问卷调查,动员居民支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同时仔细清理打扫道路、水沟、房前屋后等角落的生活垃圾,对道路上车辆乱停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阻,提醒住户清理楼道杂物,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泰顺上海商会、上海温州青年联会、浙富(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一行慰问救人英雄、退役军人陈位伟家属,并送上慰问金。在陈位伟家中,慰问组一行与陈位伟母亲亲切交谈,并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嘱咐她一定要好好生活:“要让自己过得好一点,把身体养好,身体好了我们大家关心你的人也就放心了。”随后,慰问组代表上海温州青年联会、均瑶集团、联享公益基金会送上联合捐赠的慰问金20万元,泰顺上海商会送上慰问金11.9万元。

嘉兴经开区城南街道银河社区在“红船引擎”党群服务中心组织退役军人们收看第三期《南湖·初心讲堂》报告,并集思广益,讨论社区退役军人党员的教育培训方式和载体。活动中,服务站还开展“致敬城南20年”环节,开设“听老乡长讲故事”讲堂,邀请南湖乡最后一任乡长、退役军人王如祥,为大家分享城南街道的诞生、发展和蝶变史。现场还开展了退役军人知识竞赛,为整个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