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国松副厅长参加台州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0 15:2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球场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10月19日下午,台州市举办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活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国松参加活动并致辞,台州市副市长管文新,台州军分区副司令员郭伟忠、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郑浩等出席活动。

穿西装打领带的男人手里拿着枪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郭国松指出,近年来,台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影响,立足台州民营经济突出优势,牢固树立退役军人是重要人才资源的理念,以促进充分就业、实现高质量就业为宗旨,围绕退役军人的就业培训、稳定就业、创业帮扶和数字赋能等四个重点方面,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新机制、新途径、新措施,取得显著成绩,就业创业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特别是今天选评的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也是台州17万退役军人的典型代表,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发挥军人的优秀作风,默默奉献,发光发热,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台州市通过此次创业创新大赛活动,不断总结经验,更好服务退役军人。此次创业创新大赛脱颖而出的各位参赛选手,要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战友投身创业,帮助更多的战友实现就业。

据悉,本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以“展退役军人风采,立创业创新潮头”为主题,设置战略新兴产业组、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现代农业组3个赛道,以“分布式外源低空目标探测系统”为代表的30个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

活动现场,荣获一等奖的退役军人戴虎斌、辛宏权、周练通过路演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创业项目以及心路历程,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随后,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等企业发布退役军人用工招聘需求信息,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促进退役军人充分就业。

人站在台上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活动现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建设银行台州市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银行台州市分行将围绕“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的“四专”方面,迅速推出“十举措”,针对退役军人创设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群体,升级推出特殊时期小微企业金融保障服务。

签约仪式结束后,举行台州市第二届“最美退役军人”表彰活动。同时还进行玉环市与三门县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成立授牌仪式,并为10名创业导师团队代表颁发就业创业导师聘书。

人们在看台上的人在球场上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台州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