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不褪色 建功新时代

发布日期:2021-10-19 14:4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从军报国得尊崇,解甲归田受尊重。连日来,绍兴市、杭州市临平区、宁波市鄞州区、新昌县采取多种方式欢迎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10月16日,绍兴市、县两级隆重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市委、市政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绍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人民政府有关领导在主会场出席活动。活动采取市县同步开展、分头组织的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由市本级、越城区、柯桥区、上虞区共同举办。诸暨市、嵊州市、新昌县同步各设活动分会场。欢迎仪式上,全体退役士兵进行集体宣誓,庄严承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退役士兵代表作表态发言,市“最美退役军人”代表作就业创业体会发言。欢迎仪式结束后,全体退役士兵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绍兴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市经信局、市人力社保局联合精心组织的就业专场招聘会。其中主会场85家大中型企业提供1500余个工作稳定、近20家政策咨询、金融服务、技能培训、职业规划等综合服务机构提供就业创业相关咨询。据初步统计,全市207家企业提供3378个就业岗位,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746份,803名退役士兵参加现场招聘会,291名与招聘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10月18日下午,杭州市临平区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钱潮老兵”志愿者出征仪式在临平体育公园隆重举行。退役士兵代表上台领纪念摆件,退役士兵代表黄晓刚接受采访,优秀退役军人代表翁光平发言。早在今年4月,杭州市发布“钱潮老兵”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后,临平区的志愿服务队也应运而生。区各个镇街一支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活跃在老百姓的身边。社区、村庄、道路,哪儿都有他们的身影。勇担当不分早晚,立潮头只争朝夕,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努力把“钱潮老兵”打造成杭城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金名片!当天下午,还举行“钱潮老兵”志愿队伍授旗仪式、出征仪式和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据悉,本次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由区人力社保局负责牵头落实,40家企业拿出380个招聘岗位,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和就业培训相关服务,现场有10余名退役军人与招聘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10月15日,宁波市鄞州区2021年度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创业导师和就业见习基地发布会在宁波市鄞州区退役军人创业园举行,百余名退役士兵佩上“光荣退伍”绶带和红花参与活动。区政府、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活动现场公布宁波市第二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获奖名单、鄞州区退役军人就业基地、就业创业之星和创业导师名单,并为荣誉获得者颁奖。当天,还举行鄞州区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现场共有50余家企业参与招聘,为退役士兵提供百余种岗位,10余名退伍士兵现场就明确自己的就业意向,并选择自己的就业岗位。

10月16日,新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开展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保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领导、退役军人代表及100名2021年度退役士兵、22家招聘企业参加此次活动。现场,副县长钱成根致辞,县人武部部长张以军宣读预备役命令,县2021年自主就业退役军人代表王献超作表态发言,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谢伟发表讲话。在随后召开的专场招聘会上,近500个就业岗位,涵盖金属加工、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住建、食品、安保等行业,吸引176名退役士兵参加。与此同时,“拥军贷”专属金融产品为想自主创业但缺乏资金的退役军人提供了有效帮助。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