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 | 举行2021年度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8 16: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嘉兴市2021年度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适应性培训在技师学院开班。此次培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举办,是嘉兴市首次面向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开展此类培训,全市近70名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参加。

根据计划,此次培训为期六天(10月12-17日),其中三天开展网络教学。培训将采取集中授课、座谈研讨、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专家向学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嘉兴市情,安排专职心理辅导教师作心理调适、角色调适和角色转换方面的讲座,还将组织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启之年,也是《退役军人保障法》施行的第一年,针对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的实际情况,嘉兴市按照关口“前移”的思路, 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适应性培训,助力广大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从思想上、能力上和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任务,进一步提升岗前职业素养,更好地立足新岗位、再创新业绩。

(嘉兴市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