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又重阳 致敬老兵

发布日期:2021-10-14 15: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今天是重阳节,感恩、致敬每一位为我们守护安宁、奉献青春的退役老兵。连日来,杭州市富阳区和临安区、桐乡市、景宁县、宁海县、衢州市柯城区、长兴县、永康市、海宁市、乐清市、海盐县等地纷纷通过各种形式,向广大退役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杭州市富阳区“网红村”东梓关村开启一场热闹的文化节。文化节上,书画展、摄影大赛、公益活动一齐登场。百名老年书画家的百幅作品,从不同角度描绘富春山水美景。“美乡村·共富裕”东梓关随手拍摄影大赛启动,记录东梓关的美,擦亮美丽乡村“名片”。东梓关村退役老兵在台上讲述那些战争岁月的往事,峥嵘岁月在老兵们生动的描述中徐徐铺开,让在座的观众朋友纷纷动容,使这个重阳节有了更深的精神内涵。

杭州市临安区组织开展“欢乐迎重阳、蒸出邻里情”第十六届邻居节系列活动,并特别邀请文昌阁社区退役军人参加。现场,临安乡厨俱乐部面点大师邹长江老师为大家讲解发面、和馅、包包子的技巧。活动有序开展着,退役军人与社区居民一起齐上阵,一边话着家常,一边包着包子,忙得不亦乐乎。退役军人黄文潮开心地表示,感谢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但能和社区的其他退役军人交流,还可以多认识人一起活动,真的很开心,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

桐乡市梧桐街道在振东社区举行“九九重阳敬老情、吾有五邻暖人心”文艺汇演活动,邀请辖区内80周岁以上的退伍老兵观看演出。活动现场,社区文艺团队为大家带来独舞《高原情歌》、旗袍秀《江南水韵》、黄梅戏《卖油郎》选段、舞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的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在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中,老兵们分享各自的军旅生涯,感叹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表示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桐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老兵们的热情极大地激发了在场“轮值站长”等志愿者的家国情怀,进一步树牢了“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的工作理念。      

景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柳贤岳一行赴县光荣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退役老兵送去节日祝福和慰问品。柳贤岳与在院退役老兵深入交谈中,积极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的同时,要求落实好各项抚恤优待政策,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此次走访慰问,既是对军人荣誉尊崇的体现,更是深入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真实写照,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社会风尚。

宁海县西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第二幼儿园小朋友来陪老兵们共度重阳节。在参战老兵家中,小朋友与老兵爷爷们围坐在一起,共忆峥嵘岁月。爷爷们讲述着当年酸甜苦辣的军营生活、惊心动魄的战争故事,小朋友竖起耳朵,听得特别认真。随后,小朋友给老兵爷爷们展示精心准备的合唱节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还把准备好的红色主题绘画和小礼物献给老兵,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府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杭州市亲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衢州市阳光社工服务中心组织“相约重阳、共话军旅”尊老崇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40余位60周岁以上的老兵参加。现场为老兵们设计军事问题抢答等热身小游戏、反诈知识公益宣讲、安全健康应急救助、智能手机操作等解答与科普活动。同时还设置“红星”搪瓷杯手绘区,老兵们在杯子上画上“红星、徽章、军用包”等有军旅元素的图案,绘制个人专属的“军味”搪瓷杯。

长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长兴县关爱老兵协会党总支、长兴县光荣院、长兴包桥小学和多家爱心企业为十多位退役老兵及烈士家属送上节日祝福。爱心企业准备浓浓的药膳鸡汤和现包小馄饨为退役老兵送上节日温暖,包桥小学20多位小朋友用精心准备的节目向退役老兵送上真挚祝福。节前,林城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还到敬老院开展关爱老兵活动,给老兵送去慰问品,部分退役军人自发前往,为老兵打扫宿舍,整理床铺。

永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市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开展“情暖老兵、乐享晚年、重温历史、永跟党走”主题重阳节慰问活动,并组织老兵观看爱国教育影片《长津湖》。慰问组一行与老兵们拉家常,仔细询问了解老兵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节日慰问礼包,叮嘱大家保重身体,为退役军人工作多献计献策。

海宁市丁桥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百里钱塘丁桥段举行“退役军人重阳捡跑志愿活动”,30名退役军人积极参加。退役军人们一路高唱军歌,一起畅谈当兵经历、回味军旅生涯;一边健康跑,一边捡拾路上的垃圾,为美丽丁桥做“捡”法,用实际行动关爱身边环境。

与此同时,乐清市、海盐县还分别为属地广大退役军人制作麻糍、重阳糕等传统食品,表达对老兵的节日祝福。乐清老兵品尝完美味后,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中,为村民和新居民们宣传《退役军人保障法》等,还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其他未能参加活动的老兵也送去麻糍,并送上小礼品以及节日的祝福。海盐老兵们先参观服务中心展示墙,喝着菊花茶,品着重阳糕,讲一讲服役经历带给自己人生的变化,极大激发了在场人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