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5:1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杭州市、景宁县、海盐县、杭州市临平区、温州市瓯海区、衢州市柯城区、宁海县等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实事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杭州市文一街小学307班的假日小队来到杭州市第七干休所,听抗美援朝老战士钟恒讲述革命故事,进一步学习抗美援朝伟大精神。钟老用亲身经历的战斗故事,教育孩子们要铭记历史,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回报革命先辈的英勇牺牲。孩子们纷纷鞠躬表示,“如今祖国的强大和安定,是烈士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谢谢您和所有的英雄们,你们是中国最伟大、最受敬爱的人!我们要向您学习,面对困难和挑战要坚持不懈,好好学习,永不放弃,努力争当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景宁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联合九龙乡在精品红色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开展辛亥革命烈士专题学习活动,学习叶仰高烈士的英勇事迹,共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乡党委书记赵卫东向与会人员介绍叶仰高生平参加的革命活动,回顾攻克天堡城时,叶仰高担任敢死队队长,在战斗中义无反顾,年仅31岁壮烈殉国的动人事迹。据悉,叶仰高烈士是景宁县九龙乡黄寮村人,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景宁最早为国民革命捐躯的烈士。

海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尊老敬老、情暖重阳”退役军人主题活动。活动分为制作非遗美食尺糕和趣味小游戏两部分。大家动手制作尺糕,玩套圈等趣味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上门看望优抚对象,仔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送上重阳节礼品。

此外,杭州市临平区、温州市瓯海区、衢州市柯城区、宁海县等地相继组织退役老兵、退役军人家属观看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省模范退役军人吴绍忠表示,通过红色观影活动,真真实实对自己灵魂进行一次深刻的洗礼,要进一步增强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军人本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作出退役军人应有的贡献。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