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多地组织开展2021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3 15:13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退役不褪色,返乡立新功。连日来,温州市、省荣军康复医院、长兴县等地积极开展2021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助力退役士兵上好融入社会的“第一课”。

10月11日,由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承办为期6天的2021年度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岗前适应性培训开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此次培训班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市退役军人学院)有关负责人到会并致欢迎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同志以及全市安排工作退役士兵(退出消防员)参加开班仪式。会议指出,所有学员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在部队养成的优良作风,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优异的成绩去拥抱新时代、迎接新岗位、面对新挑战,全力投身温州这片热土,积极争当“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排头兵。

10月8日,象山县2021年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开班仪式在省荣军康复医院举行,39名象山县退役士兵接受为期4天的培训。据悉,本次适应性培训由象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省荣军康复医院和宁波斌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参与培训的学员统一入住省荣军康复医院的荣军疗休养中心,接受包括政策宣讲、参观学习、技能培训、职业测评、团建融合、专题实践等项目的封闭式培训。

10月12日上午,长兴县在槐坎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隆重举行2021年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仪式暨适应性培训动员会,热情迎接200余名退役士兵光荣退役归来。退役士兵孙秋同志代表全体退役士兵发言,表示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尽快转变角色,提升知识技能,争当新时期优秀退役军人,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并立下“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据悉,本期适应性培训为期两天,期间将有20余家优质企业定向针对退役士兵开展“一对一”招聘,力争让大家找到满意的工作。

(综合三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