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6:34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军供站,杭州市临平区、临安区和西湖区,淳安县,海宁市,德清县,海盐县和遂昌县等地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办实事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省军供站经营支部全体党员在国庆期间,以“庆国庆、党史e起学”的活动形式,通过“云”学党史,为祖国送祝福、唱赞歌,自觉交党费、学党史、观警示片等等,为祖国母亲庆生。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常怀感党之心,常做忠国之事,做新时代合格的军供人。

杭州市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崇贤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紧紧围绕“红色薪火传承地、产城融合示范区、宜居宜业商贸城”这一主线,成立独山烈士墓整治领导小组,专题讨论研究烈士墓整治工作。聘请专业资质单位制定文物保护专项方案,对现有烈士墓本体进行修缮维护,并对周边环境开展整体设计、整体提升。针对烈士墓空间不足问题,广泛动员群众两万余人,集中对龙旋村、四维村、沾桥村骨灰存放室内约5000个骨灰盒实施搬离,完成600平方米违章建筑拆除,充分考虑烈士事迹元素,广泛挖掘烈士事迹,为后续烈士墓瞻仰平台和环境布局腾出建设空间,如今的烈士墓,场地空间得到扩充,功能布局得到优化,周边环境得到提升。

杭州市临安区伤残老兵陈柏生因政策变动原因,医保缴纳月份不够,导致无法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于是找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寻求帮助。面对陈老的求助,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虽然事发久远,处理起来很棘手,但“如果是政策性问题导致的,我们一定负责到底”。经查询,陈老医保缴费记录只有77个月,要享受退休人员医保待遇,需缴足20年也就是240个月,缺口还有163个月。工作人员相继走访联络有关部门,到档案室查找凭证和文件,并将多年来变化的政策一一吃透,在多方努力协调下,分别为陈柏生争取67个月、74个月医保,并为其补齐剩下的22个月医保。到9月,陈老的退休人员医保待遇开始生效。事情办结后,老人非常激动,特地赶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上锦旗表达谢意,“有了医保,我心里踏实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杭州市西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重温峥嵘岁月、致敬英雄先烈”主题活动,邀请10名抗美援朝老兵、15名现役军人、5名少先队员,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观看电影《长津湖》。今年87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许以杏观看后十分动容,他表示,“希望孩子们能够了解我们中国的历史,要珍惜革命烈士流血牺牲换来的幸福生活。”

由淳安县崇军协会主办、千岛湖镇汪宅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承办的汪宅村退役军人重阳节慰问演出活动在汪宅村小广场举行。活动当天,现场为老兵佩戴大红花、为70岁以上退役老兵发放慰问品,并进行文艺演出,为该村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和群众送上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海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军休干部进校园爱国主义宣讲活动,为该市鹃湖学校200名师生带来一堂生动的红色革命课程。军休干部倪依诚和陈明华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大家讲述军旅生活,并勉励广大学生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报效祖国。”下一步,该局将积极发挥军休干部作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 ,让星星之火代代相传!

德清县禹越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县阳光里程社工以“爱在重阳、情暖老兵”为主题开展重阳节上门走访活动,为该镇80岁以上的优抚对象开展健康体检、免费理发等服务,并送上重阳节礼品和诚挚的节日祝福。老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保重身体,努力发挥余热,将继续积极发挥军人本色,一如既往地为国家、民族发展贡献力量。

海盐县沈荡镇组织退役军人和基层社会工作者去桐乡市革命历史纪念馆以及乌镇毛泽东像章馆,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在乌镇毛泽东像章馆,全体人员还开展“唱一次国歌”“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一次专题片”“瞻仰一次先烈”“读一本书”等五个一活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红色之旅,进一步坚定了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的信心和决心,将更好地投入工作,贡献应有力量。

遂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6名退役军士党员到县烈士陵园开展党员活动。一行人对烈士陵园周边进行清扫,修剪杂草树杈。工作人员向退役军士介绍先烈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人民英雄。最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退役军士开展座谈,了解他们现在的思想、生活、工作现状,鼓励大家调整好自身状态,发扬自身优势,恪守职责,积极融入新的工作环境。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