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 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暨现场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17:1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近日,天台县在平桥镇召开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业务培训暨现场推进会,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全县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副县长周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许式将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局各科室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县退役军人系统要围绕“服务不缺位、保障全覆盖、尊崇有氛围、引领建新功”的要求,深刻认识全县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面临的不足,准确把握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着力点,全面推进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建好阵地,按照省厅的《重点任务清单》,结合当地实际,列出工作清单,对标对表逐项抓好建设;从“有”转“优”,推动服务站与居家养老中心、文化礼堂等融合发展,有计划推出一定数量的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引领发展。要提升能力,加强退役军人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系统运用,加快实现日常服务由传统型向创新型转变;拓展服务职能,拓展服务对象,常态化开展走访慰问、创业就业、褒扬优属等工作。要严格管理,深入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真情实意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退役军人真切感受到尊崇和温暖;依法依规实施,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基层一线,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问题,有效维护好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

会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解读退役军人工作考核相关事项和“示范型”“枫桥式”服务站创建标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开展《服务保障体系验收考核解读》《优抚对象年度确认系统使用》等业务培训。

(天台县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