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30000MB1726516L/2020-00052 公开分类
发布机构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成文日期 2020-05-15
文号 主题词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加快推进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5 19:3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上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专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金登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丁国胜主持会议。

金登尚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是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成立后的第一个规划,是奠基之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举全厅之力,全系统之力,认真思考研究,科学谋划设计。他指示,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从“三个地”的高度出发,将发展蓝图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考量,以推进我省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力争率先走出一条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之路,以“领跑者”姿态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板、浙江经验。要落实任务、明确责任,各处室、各单位要在去年工作基础上,继续对标对表时间任务表,落实主体责任,明确任务措施,严格时限要求,切实把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带头研究部署落实,始终参与其中,做好榜样,带动示范。要实字当头、加快步伐,做到“六个一”,即召开一次专题部署推进会、制定一张详细时间线路分解表、开展一次历史资料大清查、进行一次现状大排摸、完善一个基本思路研究、建立每月一次会商制度,有序推进编制工作。

丁国胜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要有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协作意识,合心合力,协同推进;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做到日常工作和规划编制两推进、不偏废,努力实现“当前任务圆满完成,长远蓝图编制精准”的目标;要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处室单位和个人要坚决服从规划编制中的工作安排,随时听从调度。

会上,厅规财务负责人通报了全省退役军人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落实进行了解读。

厅机关各处室、在杭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规财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