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居 | 80万元的礼物,让34位老兵重获新“声”

发布日期:2024-04-17 10:59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仙居111.jpg

仙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双拥爱心协会联合仙居县惠耳听力服务中心、台州市弘培公益慈善协会开展“致敬退役老兵 关爱听力健康”助听器捐赠活动。4月12日,这批总价值80万元的助听器已经佩戴到34名老兵的耳朵上,老兵终于能再次听见家人的关心与时代的呼声。

“能听到吗?这个音量够不够大?”“听得到,听得到,这个音量刚刚好,清楚多了。”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十分热闹,老兵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抗美援朝老兵朱铭福说:“我是老兵宣讲团的成员,孩子们都很爱听我讲战斗故事,但人老了,耳朵不中用了,他们问我的问题我都已经听不清了,希望装上助听器,我能跟孩子们好好分享。”

服务中心负责人说:“发放仪式定的是9点,老同志们都提前到了,来的最早的提前一个多小时。”那个最早到的老兵就是吴加龙老同志,他曾在83046部队担任炮兵,由于常年感受炮弹的声浪,吴加龙老同志年纪大了之后右耳几乎失聪,在佩戴上助听器后他十分激动:“一戴上就听见他们的说笑声了,真好!这个活动好,实实在在帮了我们退役军人的忙,希望以后还可以帮到更多的老兵!”

仙居县惠耳听力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前期准备了许久,上门为许多老兵做了检查,最终才确定34名符合条件的老兵。发放仪式现场也派出数名工作人员,一对一为他们仔细调整、安装助听器,确定助听器的音量达到最佳听力效果。

助听器陆续佩戴完毕后,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带领他们参观“永安老兵”荣军展厅,与老兵重温峥嵘岁月,追忆红色年华,向他们展示近年来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做好退役军人暖心服务,营造浓厚双拥氛围上所做的努力,重获新“声”的老兵纷纷建言献策,畅谈感想,场面十分热闹。

(项愉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