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 把养老做实做细 将情况摸清摸透

发布日期:2024-04-17 10:58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宁波市军休一中心1.jpg

为了解军休干部生活状况和养老需求,快行动强落实“安康军休”扶老项目,破解“高龄、独居”等特殊军休群体养老难题,宁波市军休一中心优先选择集中居住且高龄化较为突出的东鹰花园和甬城和庭,以及有服务站点支撑的飞虹海苑和福海花园作为“安康军休”扶老项目试点。这几个试点区域军休干部人数占市军休一中心总体服务人数的近50%,具有项目的代表性与可行性。宁波市军休一中心计划采用“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域铺开”的工作思路推行该项目。

近日,宁波市军休一中心分别在东鹰花园、滨江服务站和一中心召开养老调查会,通过调查问卷和现场互动的方式,全面了解摸排军休干部目前生活状况和养老服务需求,为后续扶老项目顺利开展收集更多可靠数据、提供更多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为更好开展本次养老摸底活动,宁波市军休一中心设计详实的养老调查问卷,包括18项生活照料服务需求、12项健康护理需求、2项精神慰藉需求和5项其他需求等,以便工作人员全面了解掌握军休干部所需要的养老需求项目。为便于统计,工作人员还制作小程序,通过线上线下填报,更快更多更全面地掌握养老信息。

现场,军休干部对“安康军休”扶老项目表现出浓厚兴趣和热烈关切。大家积极参与问卷调查和现场互动,询问扶老项目进展情况和预期效果,高度赞扬宁波市军休一中心全心全意为军休干部服务的初心和这一暖心实干的创举。

后续,“安康军休”扶老项目将认真分析养老需求数据,不断探索服务模式、扩大服务内容、调整服务方式、完善服务设施,精进各项养老服务项目和服务细节,积极对接社会养老资源,依托现有载体、汇聚多方资源、拓宽服务路径,集中力量打通多元化融合的军休养老服务路径,建好建强军休干部晚年养老服务新矩阵,倾力打造军休晚年幸福生活乐基地。

(宁波市军休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