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实干正当时

发布日期:2024-04-17 17:2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送服务、送尊崇”活动,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深学细悟

温州.jpg

温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调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时和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叶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大家谈到,要把贯彻践行易炼红书记的讲话要求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全局重要性、使命光荣性和职责特殊性。大家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把牢工作方向、聚焦重点任务;要持续优化作风、锻造干部铁军,奋力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军供站.jpg

省军供站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对党纪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站党总支书记、站长何铁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抓严纪律教育,抓好警示教育,抓实检视整改。各支部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做好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进落实等工作,坚持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任务,为加快推进新时代军供站建设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舌尖上”的优待

富阳区.jpg

杭州市富阳区举行“鱼水相融·戎耀富春”崇军惠军行动启动仪式。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富阳区餐饮行业协会签约,建立双拥共建关系,组织开展“鱼水相融·戎耀富春”富阳区崇军惠军行动。根据协议,19家餐饮协会规上会员单位为现役军人(含现役消防救援人员)、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开展拥军优属服务,如免费、打折、折上折等优先、优待服务。现场,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为富春街道鹿山美食街以及区餐饮协会19家单位授予“崇军街区”和“崇军惠军商家”称号。商家纷纷表示,将严把食品质量安全关,用优质食材和精细烹饪为每一位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贴心的餐饮服务。

跨越千里传递爱

秀洲区.jpg

嘉兴市秀洲区慈善总会联合洪合毛衫商会开展“秀洲屏山东西协作”慈善捐赠活动,为西部贫困群体送去温暖。退役军人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将捐赠衣物进行打包装包,不少退役军人都或多或少从事过羊毛衫相关的工作,所以干起活来驾轻就熟。据悉,本次洪合毛衫商会向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捐赠羊毛衫9000余件,价值约100万元,旨在帮助西部贫困群体获得必要的衣物保障,改善他们的生活质量。

跨省招聘进行时

德清.jpg

德清县拥军协会成员单位湖州南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赴甘肃省兰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参加“戎归陇原时·春风送岗季”百城联动退役军人2024春季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活动,湖州南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面向甘肃省退役军人推出储备干部等岗位,并为外地退役军人提供专属福利待遇等特色优待,取得良好招聘效果,招聘会上初步达成就业意向7人。

喜报进家门

义乌市.jpg

义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携手北苑街道为荣立三等功的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和慰问金。在现役军人俞某飞(化名)家中,慰问组为军属佩戴光荣花、披上荣誉绶带,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支持与奉献。“家里有老爸,你只管安心做好你的事业!”俞爸隔空对话儿子,并表示,喜报不仅是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瓯海.jpg

温州市瓯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联合服务站工作人员组成慰问组,为荣获“四有”优秀士兵现役军人胡某(化名)送喜报,将满载着荣誉的“四有”牌匾、喜报和慰问金送到现役军人家属的手中。慰问组为家属送上慰问金和党委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对军人在部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同时也感谢他们对国防事业的支持与奉献。军属们捧着喜报,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表示作为军人家属感到光荣和自豪,感谢部队的培养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关心,希望儿子今后更加努力,为祖国争光。

平湖市.JPG

平湖市当湖街道、独山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分别为9名荣获“四有”优秀军官、优秀士兵及优秀文职的现役和退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将满满尊崇送到家。每到一户,送喜报小分队详细了解军人家属的家庭、生活、身体情况等,感谢他们为国家、为部队培养输送优秀战士,为家乡赢得荣誉,希望他们继续支持孩子安心部队服役、矢志强军兴军,为祖国的国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以训促干

海宁市.jpg

海宁市第一期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嘉兴大学梁林校区开班,159名学员参训。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通过“线上”学习+“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重点围绕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思想政治教育、服务接待技巧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全面提升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工作人员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作风优、能力强、素质高的退役军人事务员队伍,扎实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员新职业建设工作。

情系老区

临平区.jpg

杭州市临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临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及区爱心老兵组成代表团,前往鹤峰县开展工作交流,并开展“临鹤同心,红色善行”对口帮扶公益行活动。代表团走访鹤峰县偏远学校走马镇堰娅学校,并到湘鄂边苏区五里坪革命旧址纪念馆和湘鄂边苏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活动。代表团一行还在鹤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陪同下走访看望2位边区老兵,关心革命老区老兵的健康和生活,并送上慰问红包。

致敬时代英雄

缙云县.jpg

缙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缙在丽水”兄弟篮球团队、县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开展致敬老兵公益活动,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赵召伦老人已93岁高龄,但思维敏捷、身体康健。慰问人员关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对抗美援朝老战士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老人还与分享自己当年入朝作战的峥嵘岁月,在场人员深受感动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弘扬英烈精神

永嘉县.jpg

永嘉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岩坦镇政府联合举办温独支成立100周年纪念系列活动——谢文锦烈士130诞辰纪念活动。 在谢文锦烈士纪念碑前,干部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烈士行鞠躬礼、默哀、瞻仰纪念碑、参观谢文锦烈士生平图片展。 据了解,谢文锦1894年出生于岩坦镇潘坑村一个农民家庭。1924年秋,回温州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并秘密筹建党团组织,创建浙南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中共温州独立支部(简称“温独支”),为温州革命斗争指明方向、鼓舞信心,也让浙南革命火焰熊熊燃烧起来。

开展短期疗养

兰溪.jpg

兰溪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2024年度优抚对象短期疗养。疗养期间,省荣军医院为优抚对象精心制定疗养方案,安排健康体检、健康讲座、康复治疗等活动,为每位疗养对象建立疗养健康档案,安排专家针对体检结果给予个性化解读,还组织前往嘉兴南湖、大观园等景点参观,真正让优抚对象“来得安心,住得舒心,养得开心”。

三门县.jpg

三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64名优抚对象分两期开展短期疗休养活动。疗养期间,台州市荣军医院派出医疗专家小组为每名疗养对象进行全面体检。广大优抚对象一致表示,此次疗养活动主题鲜明,行程、饮食等各类服务保障都非常到位,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雨后清障保安全

衢州市柯城区.jpg

衢州市柯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雨后清障工作,他们拿起铁锹、铁铲等工具到辖区内疏积排涝,清理路面障碍物、清除因积水滞留路面的生活垃圾,并在各居民小区下水道内投放泡腾片消毒杀菌,确保广大居民正常生活。

感受航天魅力

南湖区.jpg

嘉兴市南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退役军人前往中国航天科普馆开展“极目楚天 共襄星汉”主题活动。退役军人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聆听航天发展历史,展望中国航天事业的未来。大家感慨,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很多航天知识,更让我们加深对航天精神的理解,我们需要传承航天精神,学习航天员吃苦耐劳、敢于奋斗、敢于挑战、无私奉献的精神。

(综合多地来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