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开展“寻根溯源·会员企业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10:5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月13日,浙江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全体会员,到驻杭某部开展“寻根溯源·会员企业进军营”活动,部队和协会领导分别致辞和讲话,协会会员、参战老兵代表和其他拥军人士共180人参加活动。

协会1.JPG

驻杭某部是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的第一支陆军部队,也是我军重点建设的两栖作战部队。会员们通过观看部队全面建设纪实片、观摩官兵军事表演、参观连队荣誉室和连队基础设施建设等,进一步了解新时代部队建设发展情况,感受官兵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这次“寻根溯源”进军营活动,是寻找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强军之源,领悟新时代强军目标产生的历史背景、时代价值和伟大意义;是寻找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部队建设实践之源,领悟官兵为实现建军一百年伟大目标而不懈奋斗的丰硕成果;是寻找新时代官兵争做“四有”军人强大动力之源,领悟官兵发扬优良传统、不怕牺牲,把青春融入“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的无私奉献。

协会2.JPG

通过这次活动,会员们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关心支持部队建设、关爱退役军人、立足岗位奋斗、投入协会建设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和责任自觉。大家表示,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力支持部队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要切实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为建设“第三驾马车”作奉献;要保持军人本色,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奋斗奉献,无愧军人的光荣称号;要积极献计献策,努力为协会建设发展和“争优创星”作出积极贡献。

活动期间,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还召开协会2024年第一次会长会议、监事会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