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 校际共建 共育树人

发布日期:2024-04-16 14:10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杭州市军休活动管理中心 (1).jpg

4月12日,杭州市军休大学与浙江树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中心(浙江树人学院)举行合作共建签约暨授牌仪式。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浙江树人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洪彪指出,此次合作共建是以资源共享促优势互补、谋活动共创。通过深度挖掘军休红色富矿,进一步发挥红色文化的思政价值。通过校际合作,共同打造与时代发展同步、与军休红色文化同频的“红色思政”。

浙江树人学院党委书记章清表示,近年来,树人学院非常重视用红色文化引领青年学生的成长。杭州市军休大学有着优质的红色资源、丰富的红色军休人才,这次与杭州市军休大学的合作共建,将助推校际在专业师资、学科等方面的交流互促,在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打造有辨识度的红色品牌,取得一批可期、可见的思政教育共创成果。

据悉,此次活动标志着“红动钱潮”校际思政教育合作共建项目正式启动。下一步,双方将重点围绕五大方面开展合作共建:组建优秀红色讲师队伍,实现教学师资共享。组织军休干部任高校思政导师,开展国防教育、思政教育系列宣讲,提升高校红色思政的感染力、生动性;引进高校优质教师资源,为军休大学提供多元化课程。数智赋能“红色思政”,助红色教育迭代升级。以数智手段共享优质课程、以数智平台扩大红色思政辐射效应,提升思政教育能级。创新办学特色,共建红色思政品牌。双方在办学成果、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拓宽办学思路,提高教学质量,打造有辨识度的特色校际思政品牌。加快思政教育成果转化。将杭州军休展馆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产学研”基地,组织学生开展“口述历史”“老物件背后的故事”等系列红色访谈、采编、拍摄及节目编排等活动,不断创新思政课实践新场景。组建领导小组,建立合作机制。每年定期召开会议,明确规划和重点项目,确保合作共建常态化、可持续性发展。

(杭州市军休活动管理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