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赴甬开展移交安置工作调研暨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5 17:42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4月9日至11日,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一行赴甬调研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并深入驻甬部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空军驻浙人事移交组代表参加,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卢立军陪同。

省厅1.jpg

调研组赴海曙区、江北区调研当地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工作,在海曙区国骅老兵驿站参观安置对象教育培训及服务场所,并听取宁波市、海曙区和江北区往年安置任务、岗位计划编制、服务管理、待遇保障等方面汇报。调研组对年度安置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宁波市要充分发挥在移交安置工作的特色亮点,同时借鉴其他省市的优秀经验做法,努力提升退役军人安置全流程的精细化、便捷化和数字化。

省厅3.jpg

为更精准掌握部队和官兵所需所盼所思,调研组赴两个驻甬部队座谈交流、宣讲政策,省、市、区三级安置部门共同听取部队关于官兵退役的整体情况和对地方安置工作的意见建议,军地双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就加强军地双方信息互通、问题协作解决、安置政策宣讲等达成共识。

随后,部队组织拟进浙安置的军官和军士代表到现场进行面对面的答疑和政策宣讲,宁波市安置部门还提供转业军官、安排工作退役士兵安置须知手册。

答疑交流过程中,调研组一行从自身转业安置经历给予贴心实用的提示,从业务政策层面提供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围绕军人退役前安置方式和安置地选择、退役安置政策变化和趋势、待安置期注意事项、如何适应角色转换等方面进行细致解答和温馨提醒。

“退役军人安置与服役贡献紧密挂钩,请战友们在部队安心服役,我们将继续扎实做好安置工作,全力保障部队专心备战打仗。对于即将退役的官兵来说,关键是要结合实际情况,理性选择安置方式和安置地,转业地方后只要继续发扬在部队的斗争精神,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工作上的任何困难都能克服。”调研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宁波市将深化贯彻落实上级统一部署,做好前期统筹和准备工作,多部门协同优化安置流程,不断提高安置政策宣讲力度和精度,推进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移交安置和军休服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