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厅调研时和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4-04-12 18:25 信息来源: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浏览次数:

全景2.jpg

4月12日下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易炼红来厅调研时和省委书记易炼红、省长王浩在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旭阳主持会议,厅领导徐华水、丁国胜、周剑参加。

胡厅长1.jpg

会议指出,易炼红书记和王浩省长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认识。把贯彻践行易炼红书记、王浩省长的讲话要求与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敏感性、全局重要性、使命光荣性和职责特殊性,紧紧围绕打造更多具有引领示范意义、具有浙江标识度的成果等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进一步把牢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军之大计”“省之大事”,深刻领会树立高站位落实的大局观、高水平保障的服务观、高质效创新的先行观,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退役军人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中去思考,确保退役军人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推进“创改开”“稳进立”和“三支队伍”建设等重点,发挥退役军人工作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品牌优势、组织优势,找准退役军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着力打造更多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具有浙江标识度的工作品牌,努力为全省大局多作贡献。

要进一步聚焦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点任务。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退役军人作用发挥、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深化拥军支前、双拥模范城创建等工作,进一步厘清退役军人工作基础数据、发展数据和贡献数据,完善重点工作任务,拉高工作标杆,按照“探路先行、示范引领”要求,扎实开展“全面对标、全域提升”活动,整体提升浙江退役军人工作水平。

要进一步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落实对党忠诚、勇于创新、积极奉献、廉洁奉公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着力打造最讲忠诚、最守纪律、最敢斗争、最精业务、最甘奉献、最好作风的退役军人工作铁军。要更加注重借势借力,加快推动形成各级齐抓共管、军地齐心协力工作格局,用好“政企银校”合作资源,成果运用转化,汇聚起推动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